黄石出台知识产权黄金“十二条”

来源: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2-12-14

近日,黄石市人民政府印发《关于加快推进知识产权强市建设的若干政策》(以下简称《若干政策》),聚焦高质量知识产权创造、高效益知识产权运用、高标准知识产权保护、高品质知识产权服务四个方面,提出“十二条”具体政策,充分体现了知识产权激励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作用。

《若干政策》新增省高价值专利大赛、优势商标、“我喜爱的湖北品牌”电视大赛、地理标志大会等创造配套奖励,增添了知识产权证券化及其他知识产权保险、专利转让许可和开放许可、知识产权产业运营中心建设等运用项目奖补,首次对知识产权维权援助、纠纷多元化解、海外护航等保护项目提供资金支持,增加了知识产权强国及强省建设示范试点园区、知识产权师职称、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示范试点学校等奖励。

同时,该政策重点结合知识产权强国、强省建设新要求,和黄石建设国家知识产权强市试点城市的新任务,对现有专利、商标奖补政策进行融合、调整及优化,弥补了我市知识产权证券化、知识产权保护等政策空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