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质量考察团到长江质量奖获奖企业学习交流

来源: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3-03-06

为推动我市企业学习质量标杆,树立“质量第一、效益优先”发展理念,引导提升质量管理和绩效水平,3月2日,黄石市市场监管局组织相关企业代表成立质量考察团,前往湖北省第六届长江质量奖获奖企业——长飞光纤光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飞光纤”)开展学习交流活动。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市局质量发展科、黄石市卓越绩效重点培育企业代表共30余人参加。

据了解,长飞光纤是我国最大的光纤光缆高科技生产企业,三次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其具有行业内完备的质量管理体系,多次获得中国质量奖提名奖、省长江质量奖以及全国质量奖、欧洲质量奖、亚洲质量奖等国内外质量荣誉,产品质量广受认可。

活动中,考察团集中观看了长飞光纤公司宣传视频,并先后参观制造车间和技术研发中心,实地了解预制棒、拉丝等工艺及质量验证流程。在大厅展台,企业代表们聆听长飞光纤在技术创新、开拓市场等领域的工作成绩,并就相关问题进行交流。

参观活动后,省长江质量奖评审专家、长飞公司质量部田巧丽部长就卓越绩效管理模式和质量奖创奖工作,与考察团成员面对面分享经验。关于卓越绩效模式如何导入等课题,田巧丽建议分别从建立机制、树立目标、宣教培训、突破思路、结合外部诊断等方面着手,多元化提升公司管理成熟度。企业代表们积极参与交流,重点就如何理解卓越绩效模式与争创政府质量奖等工作同长飞专家进行探讨。

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高畅表示,黄石市产业基础雄厚,通过与长飞光纤的学习交流,为今后质量工作开拓思路。他号召,企业管理者要深入理解卓越绩效模式框架,精准把握全面质量管理的内涵,借鉴先进企业管理经验,把提升企业管理水平同争创质量奖荣誉相结合,共同推动黄石质量工作迈向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