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全市市场主体发展工作推进会

来源: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3-03-14

为实现一季度市场主体发展“开门红”,推动全市市场主体提质增量,3月9日下午,黄石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全市市场主体发展工作推进会。市局副局长李冰,市局审批注册科、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分管领导及审批科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通报了2023年1-2月份黄石市市场主体发展情况。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汇报各自辖区市场主体发展情况以及2023年全年推进市场主体发展工作安排部署,同时就实现一季度市场主体发展“开门红”以及全年市场主体高质量发展进行表态发言。

市局审批注册科负责人秘红从四个方面明确2023年登记注册和审批工作要点。一是大力培育发展市场主体;二是着力推进以控制成本为核心优化营商环境;三是持续提升登记注册和审批水平;四是统筹做好协调配合工作。

为推进企业登记注册便利化,进一步优化市场准入环境,会议围绕《关于理顺企业登记权限方案》展开讨论,拟将各城区原由市局登记的有限责任公司等登记权限调整由市场主体住所所在地的城区市场监管局负责登记。会上就初步方案提出问题难点,讨论解决措施,进一步理顺归位企业登记权限这一事项。

最后,市局副局长李冰总结讲话,肯定全市市场主体发展工作,指出当前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及难点,为全市系统登记注册审批工作指明重心及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