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特检院黄石分院全力护航新港园区重点项目建设

来源: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3-03-07

3月6日,湖北特检院黄石分院组织相关检验人员赶赴新港园区的新兴铸管股份有限公司新港分公司厂区建设项目,核实该厂区涉及的特种设备相关项目申报及检验情况,对目前特种设备项目实施的重点难点问题一一解答,全力保障特种设备安全使用和重点项目及时、顺利投产。

据悉,新港园区新兴铸管项目总投资20多亿,占地900余亩,有烧结机、高炉、热模铸管生产线、冷模铸管生产线,制氧站、富余煤气发电等设施,特种设备种类多,数量大,检验工作时间紧,任务重。

黄石分院了解相关情况后,迅速指派专人就特种设备报检事项进行审查与讲解,随后对正在施工的重点施工单位的焊接施工现场进行了抽查,在抽查过程中告知施工单位完整的监检流程与后续重点工作的进度安排,并对施工单位提出的设计和施工上的一系列疑难问题作出合理解答。

此前,黄石分院已顺利完成新港园区弘盛铜业、宝钢、杭氧等多个重点项目特种设备检验和服务工作,认真严谨的工作态度获得新港园区企业高度认可。


(通讯员 周清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