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港区市场监管局到湖北师范大学开展“创业服务进校园”主题宣讲活动

来源: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3-03-17

为更好地贯彻落实全市支持大学生创业“育苗”行动部署要求,鼓励高校大学生自主创业,以创业促就业,3月16日,黄石港区市场监管局到湖北师范大学开展“创业服务进校园”主题宣讲活动。来自各个学院的在校生、应届毕业生20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当天下午,在湖北师范大学教育大楼报告厅,黄石港区市场监管局为大学生们开展了一场以“搭乘市场准入快车,开启自主创业之门”为主题的宣讲会。宣讲会现场,黄石港区市场监管局行政审批科杨静介绍了当前各级政府部门支持大学生创业的激励政策,详细讲解了市场主体类型、登记事项、办理登记注册所需材料、流程以及各项登记便利度举措,让大学生群体对自主创业、办理登记注册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此外,在当天举行的湖师校园招聘会上,黄石港区市场监管局现场搭台为有创业意向的大学生提供登记注册、知识产权等政策咨询服务,累计发放宣传资料约230份,受理各类咨询50余次,受到广大学生的热情欢迎。

下一步,黄石港区市场监管局将持续优化大学生创业服务,开通高校创业“绿色通道”,助力大学生创业圆梦,育新苗、育好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