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到企业走访调研 助推质量提升

来源: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3-04-03

为深入了解产业发展与需求,在更多行业领域开展质量提升行动,近日,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刘高畅带队,赴我市相关企业开展走访调研活动。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参加。

活动历时3天,调研组一行实地走访了闻泰通讯、劲佳包装等8家企业,涉及电子信息、建筑材料、医疗服务、印刷包装等行业。

市县两级市场监管部门会同相关专家,扎实开展赴企交流服务工作。一是送政策,畅通政企交流渠道。依托省级项目平台,邀请省计量院等行业专家,向企业解析“万千百”质量提升、小微企业认证提升政策,织密信息交流网,争取项目要求对接产业实际需求。二是优服务,贴合企业质量需求。围绕企业关心的质量提升工作问题,逐一进行解答。针对企业在“质量奖”创奖工作中的疑点堵点,相关负责人借助行业成功经验,探讨解决思路,以优质服务激励企业主动参与。三是促提升,引导优化管理模式。专家团队走进生产服务一线,摸底企业经营管理现状,立足产业政策与卓越绩效模式,以质量体系与检测能力建设为切入点,为相关企业提供切实可行的改进方案。受访企业纷纷表示,通过参与质量奖培育活动,学习质量提升政策,有助于把握全面质量管理内涵,为企业持续提升管理水平树立质量标杆。

据了解,我市已成功举办7届市长质量奖,共产生18家获奖单位。今年将继续开展第八届市长质量奖评选活动,全市现有17家企业表达申报意愿。

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会同各县(市、区),汇集产业质量提升需求,积极发动企业参与质量创奖工作,培育树立“质量第一、效益优先”发展理念,为我市企业争创更高质量荣誉夯实服务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