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民利企“再升级” 企业注册“就近办”黄石港区核发企业登记权限调整后首份营业执照

来源: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3-05-04

5月4日上午,湖北元竑文化传媒发展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周女士在黄石港区政务服务大厅工作人员的全程热情导办下,从公司名称申报到网上提交资料,不出1小时就拿到了营业执照。

当工作人员告诉她,这是今年黄石港区政务大厅核发的首张公司类营业执照时,周女士高兴地说:“以前去市民之家来回要两小时,现在步行10分钟就到了,企业登记注册在家门口就能办理,现在真是太方便了!感谢我们的党和政府。”

不仅如此,该区政务大厅还免费向周女士赠送了公章,并提供了税务登记、社保登记、银行开户、公积金缴存等“一站式”服务。

据悉,自5月1日起,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市本级企业登记权限进行调整,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原来办理个体工商户、个人独资企业登记业务的基础上,新增了有限责任公司及其分支机构、股份有限公司分支机构、非公司企业法人及其分支机构、合伙企业及其分支机构登记注册、备案、股权出质、撤销等业务办理权限。

黄石港区政府对此项工作高度重视,在硬件和软件方面给予充分保障,邀请市市场监管局、市政数局专业人员加强现场指导,区市场监管局与区政数局密切配合、通力协作,在短时间内增设窗口、配齐设备,选派得力人员参加业务培训,采取跟岗学、熟带新、实战化演练等方式,确保企业登记事权接得住、接得稳、接得好。

“今天开始,除股份公司和外资企业外,全市其他企业登记注册权限全部调整到企业所在地各城区可办理,实现市区通办。事权调整的目的是方便企业就近登记注册,进一步提升登记便利化,降低企业创业成本,激发社会投资活力,着力打造‘门槛低、审批快、效率高’的准入环境。”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三级调研员秘红介绍道。

(记者 柯娟  通讯员 李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