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新增10件湖北省优势商标

来源: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3-03-24

近日,湖北省知识产权局发布第三批湖北省优势商标名录,黄石入选10件。至此,在前后发布的3批湖北省优势商标名录中,黄石“劲”“美尔雅”“氵韦源口螃蟹”“保安狗血桃”“持正堂”“奥莱斯”等47件商标成功入选。

建立优势商标名录是我省强化知识产权保护和推进品牌强省建设的重要举措,是优化营商环境和维护公平竞争市场秩序的重要支撑。近年来,市市场监管局深入企业了解商标品牌建设现状和遇到的突出问题,积极引导企业树立自主品牌发展意识,有针对性地研究应对办法和措施,帮助解决品牌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难点和关键问题,支持企业创建品牌、做响品牌、提升品牌保护意识,鼓励企业开展商标质押融资,盘活无形知产。

截至2022年底,全市有效注册商标总量20969件,同比增长18%;累计认定中国驰名商标16件;累计注册地理标志商标14件;认定地理标志保护产品2件;2022年全市知识产权质押贷款额达2.75亿元,首家企业通过商标窗口办理商标质押登记成功获贷100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