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知识产权局局长刘治田为大冶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授课并开展工作调研

来源: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3-03-30

根据2023年全省“百县万企”知识产权大培训活动安排,3月28日-29日,省知识产权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治田应邀为大冶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第二期铜都大讲堂授课,并深入企业开展知识产权工作调研。

28日下午,刘治田以《锚定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新兴区目标奋力谱写新时代知识产权强省建设新篇章》为题,从知识产权的概念与内涵、功能与作用、全省知识产权工作部署以及对大冶知识产权工作的建议四个方面,作专题辅导报告。黄石市委常委、大冶市委书记郝胜勇主持报告会。大冶市委各部委、市直部门、各人民团体、企事业单位、垂直管理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及分管负责同志等200余人参加会议。

在大冶期间,刘治田深入劲牌公司、刘小红刺绣艺术文化有限公司、殷祖镇白茶产业基地开展调研。重点了解了企业在科研攻关、专利培育和布局、品牌打造与保护等方面的工作,并就企业有关知识产权工作诉求和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和部署。

刘治田指出,知识产权是企业最为重要的无形资产,是区域、产业、企业和产品形成核心竞争力的关键,高价值专利是创新实力的支撑和体现,商标品牌则是产品附加值和影响力的重要承载,地理标志可有效带动和促进县域特色产业发展。刘治田强调,企业要高度重视高价值核心专利的培育和商标地标品牌的打造,各级知识产权管理部门要强化各方协同,完善知识产权大保护工作格局,特别是要充分发挥知识产权保护在维护品牌形象、护航非遗传承等方面的重要作用,打造良好创新创业生态,为区域高质量发展注入鲜活动力。

黄石市政府党组成员隆刚,黄石市市场监管局局长方朝阳、副局长梅溯源,大冶市副市长乐晗等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