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理工学院到市市场监管局交流知识产权工作

来源: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3-03-31

3月29日下午,湖北理工学院副校长肖文胜一行3人到市市场监管局(市知识产权局)交流知识产权工作。市局党组书记、局长方朝阳,知识产权科负责同志等参加交流。

会上,双方就专利转化、专利开放许可、专利导航、专利分级分类管理,及知识产权运营中心、知识产权培训基地建设等相关工作进行深入交流。

肖文胜表示,2022年,在省知识产权局和市市场监管局的指导和支持下,湖北理工学院知识产权实现量质齐升,专利“纸变钱”能力加速提升,全年授权发明专利44项,同比增长117%,20余项专利技术在企业实现转化,其中3项在“鄂来拍”黄石专场活动中现场拍卖,签约金额210万元。下一步,湖北理工学院将依托黄石市知识产权运营中心,持续优化知识产权管理制度,充分发挥高校科教人才优势,积极开展高价值专利培育,大力推进专利转化运用,助力国家知识产权强市试点城市建设。

方朝阳对湖北理工学院知识产权工作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近年来,湖北理工学院与市市场监管局紧密合作,知识产权工作成效显著,湖北理工学院相继入选首批国家级、省级专利导航服务基地,获批湖北省专利转化项目,成功筹建黄石市电子信息产业知识产权运营中心。下一步,双方要围绕国家、湖北省知识产权重点工作和我市知识产权强市试点城市建设重点任务,聚焦产业、服务企业,进一步巩固拓展院局合作成果,联合开展大型宣传、培训等活动,营造声势、创建氛围、扩大影响,切实提高知识产权工作的社会关注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