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黄携手护航展会知识产权保护

来源: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3-04-12

4月7日—21日,“2023黄石‘荆楚购’携手‘敕勒川味道’鄂东国际商品博览会”在黄石举办。本次博览会以鄂东地区商品联展为主,省内外商品、国外商品为辅,围绕“武鄂黄黄”经济圈,共计200余家商企参展。

据了解,为做好博览会期间知识产权保护工作,黄石、黄冈两地市场监管局联合印发《鄂东国际商品博览会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方案》,明确了展前、展中、展后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内容,细化责任分工及工作要求,切实维护博览会良好秩序。

4月7日,黄石市市场监管局联合黄石港区市场监管局进驻博览会现场,在显著位置设立知识产权保护服务站,悬挂知识产权宣传横幅,公布知识产权维权渠道,组织参展商签订《展会知识产权保护承诺书》,并指导展会主办方做好参展企业知识产权涉嫌侵权风险自查工作。

4月10日,黄石市市场监管局、黄冈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开展了知识产权保护专项执法行动,重点检查博览会地理标志、商标相关产品20余批次,“面对面”向参展企业普及知识产权法律法规和基础知识,现场发放展会知识产权保护指引等宣传资料150余份,共同营造了博览会知识产权保护良好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