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证助力知识产权纠纷调解

来源: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3-04-23

为进一步拓展知识产权公证服务内容,充分发挥公证在知识产权纠纷多元化解工作中的作用,积极探索知识产权纠纷人民调解工作,营造稳定公平透明的法治化营商环境,近日,我市在黄石公证处设立“黄石市知识产权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驻黄石公证处调解工作室”。

此次在黄石公证处设立知识产权纠纷人民调解工作室,标志着公证法律服务与知识产权领域的进一步融合。黄石公证处调解工作室将立足工作职能,宣传知识产权法律法规,提高全社会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引导当事人双方多渠道解决知识产权纠纷,提升人民调解的社会功能与服务职能,推进我市知识产权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建设,助力黄石知识产权保护提质增效。

据悉,为进一步提高公证处工作人员在知识产权纠纷调解工作中的能力,推动知识产权矛盾纠纷的快速解决,4月21日,黄石公证处还组织开展了知识产权纠纷调解业务知识培训,大力提升调解人员能力和素质,更好发挥调解在知识产权纠纷案件中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