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市场监管局联合湖北师范大学举办2023年知识产权专题培训

来源: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3-04-26

4月24日下午,由黄石市市场监管局和湖北师范大学科学研究发展院联合举办的2023年知识产权专题培训在湖北师范大学成功召开。本次培训也是黄石市2023年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之一。市市场监管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梅溯源出席活动并讲话,学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长肖六亿出席致辞,全校120余名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培训。会议由该校科研处副处长、科协办公室主任姜国主持。

肖六亿介绍了湖北师范大学(下称“湖师”)知识产权工作的基本情况,并指出知识产权专题培训活动是该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推进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的重要举措,希望师生们增强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创造高价值知识产权成果,实现高效率成果转化,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梅溯源高度肯定湖师知识产权工作,希望学校能进一步发挥专业、学科、人才等优势,强化知识产权人才培养,共同推动黄石知识产权强市建设。

会上,多位从事知识产权运营和科技成果转化服务的公司实战专家结合自身工作和管理经历,围绕“高价值专利培育及专利转化技能提升”主题,分别做专题报告并同大家面对面交流。武汉卓越志诚知识产权代理事务所总经理戴宝松从专利布局内在逻辑角度,阐述高价值专利在专利布局阶段性的意义、布局方式以及实操步骤,通过具体案例分析专利挖掘技巧。湖北融创智行知识产权代理事务所高级专利工程师张旭超,以探索高校知识产权运用转化提升工程为主题,重点围绕专利转移转化进行系统讲授。湖北科移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兼总经理周登江对大冶湖高新区科技创新政策进行宣讲。培训内容既有理论性,也有指导性、实践性、实战性,现场反响热烈。

通过此次专题培训,师生们保护知识产权意识得到增强,专利布局与挖掘能力得到有力提升,为取得高质量知识产权成果和实现高效率成果转移转化注入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