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陆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反食品浪费普法宣传活动

来源: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3-02-24

为进一步推进反食品浪费法宣传,引导群众树立正确饮食消费观念,2月23日下午,下陆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走进袁家畈社区,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食品浪费法》,面向餐饮服务提供者、社区干部、人民群众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围绕《反食品浪费法》出台背景、重点法条解读、典型案例分析等三个方面,对反对食品浪费、开展文明餐桌、培养节约习惯等内容进行了宣传、讲解,要求餐饮服务提供者、食品生产经营者切实做到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加强从业人员培训,增强反食品浪费意识,积极引导广大消费者按需适量点餐,不得诱导、误导消费者超量点餐。同时,对群众进行宣传讲解,进一步引导群众知晓保障粮食安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自觉形成勤俭节约的意识,并积极参与到制止餐饮浪费的行动中。

通过此次普法宣传,广大群众和食品生产经营户了解了什么是食品浪费、浪费食品应受到何种处罚、如何解决食品浪费等问题,进一步在辖区形成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良好氛围。下一步,该局将加强对辖区餐饮单位的宣传引导,督促其履行法定义务,适时发布制止餐饮浪费的消费提示和行业警示,从法律层面遏制餐饮浪费行为,充分发挥法律引领和规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