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信息与标准化所:以标准力量制止餐饮浪费 让“舌尖上的美德”蔚然成风

来源: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3-04-14

为深入贯彻《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和《质量强国建设纲要》,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的重要批示精神,以标准化助力狠刹餐饮浪费之风,促进我市餐饮行业整体提质增效,4月13日上午,制止餐饮浪费相关国家标准专题培训在市信息与标准化所5楼培训室召开。市市场监管局标准化科及市信息与标准化全体职工、市餐饮协会、市餐饮企业代表共计50余人参加培训。

本次专题培训特邀湖北省标准化与质量研究院熊唯进行授课。培训会以“厉行节约,防止浪费”为主题,分别从湖北省制止餐饮浪费标准化工作方案和相关国家标准解读两大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并结合实际案例阐明了两项国家标准宣贯的重要意义。培训最后,相关餐饮企业代表就培训内容和餐饮行业发展进行提问互动,现场反响热烈。

此次专题培训充分发挥了标准的规范引领作用,以标准化手段促进餐饮节约,制止餐饮浪费,取得显著效果。下一步,市信息与标准化所将持续推进餐饮业标准化工作,指导企业严格实施餐饮相关标准,加大力度鼓励和引导我市餐饮行业协会、重点餐饮单位等积极参与餐饮领域团体标准制修订,助力我市餐饮业规范化、制度化、标准化发展。


(通讯员 肖龙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