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支队开展反食品浪费执法检查

来源: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3-04-10

为深入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食品浪费法》,在全社会形成“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良好风气,近期,市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支队持续深入开展反食品浪费专项执法检查。

4月6日,市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支队前往湖北航天电缆有限公司等重点企业进行反食品浪费执法检查和宣传引导。检查中发现,该公司食堂干净卫生,在醒目位置均贴有宣传文明节约就餐的海报资料,食堂每日备菜情况均按实际就餐人数进行准备,杜绝浪费。

随后,检查人员与该公司代表在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对该公司严格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食品浪费法》给予肯定,鼓励企业继续加强宣传,不断增强员工反食品浪费意识。该公司表示将继续加强管理,厉行节约。

座谈期间,企业还就知识产权保护方面遇到的困难问题向执法人员寻求帮助。综合执法支队表示,将严厉打击生产销售仿冒“双峰”电缆等严重扰乱市场秩序的违法行为,维护企业信誉,并持续加强重点产品市场监管和执法力度,为企业发展营造更优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