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冶市市场监管局开展“随机查餐厅”活动

来源: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3-05-17

5月16日,大冶市市场监管局开展了以制止餐饮浪费为主题的“随机查餐厅”活动,依法规范餐饮服务经营行为,将节约理念贯穿餐饮行业。

活动当天,该局执法人员和受邀参加本次活动的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消费者代表、媒体记者一起,对辖区东楚厨艺餐厅、大冶一中学校食堂等餐饮单位进行实地检查。

检查中,执法人员重点对两家餐饮单位“两个责任”落实情况、后厨环境卫生、食品加工操作及制止餐饮浪费等方面进行细致检查。同时,向餐饮单位负责人和从业人员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食品浪费法》,督促餐饮单位将“珍惜粮食、反对浪费”纳入食品安全管理员和从业人员的培训内容,进一步细化落实制止餐饮浪费的相关措施。

下一步,大冶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进一步延伸监管触角,加大对餐饮服务单位的检查力度,加强“制止餐饮浪费”宣传引导,曝光典型案例,推动餐饮经营单位落实反食品浪费主体责任,坚决遏制餐饮浪费势头,推动社会共治,共同营造“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文明新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