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基层动态

市信息与标准化所开展大冶铝型材 生产企业现场调研

来源: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0-04-24

因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对GB/T 26014-2010《非建筑用铝合金装饰型材》标准的废止,部分大冶市铝合金装饰型材生产企业产品正处于无标准依据可查的困境。为解决这一问题,4月24日,大冶市场监管局会同黄石市市场监管局信息与标准化所,召开铝型材生产企业团体标准制修订座谈会。

在调研座谈会现场,黄石金桥铝业等8家铝型材生产企业提出了生产过程中亟需解决的问题,如:由于目前铝合金装饰型材国家标准作废,产品达不到GB/T 5237-2017《铝合金建筑型材》系列标准要求,属于无标生产,无法进入市场;大部分企业没有标准化专业人才,无法制定企业自己的标准等等。

针对上述困难,黄石市信息与标准化所现场提议,第一,必须严格按照《新标准化法》的规定,制定的标准要符合国家标准的要求;第二,建议铝型材生产企业联合制定团体标准,以规范市场,打造大冶铝合金品牌;第三,加快标准制修订进度,避免企业无标生产。下一步,市信息与标准化所将全力以赴,持续为企业标准制修订提供优质技术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