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基层动态

【知识产权宣传周】大冶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开展知识产权宣传 为企业发展再添含“金”量

来源: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0-04-26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党委政府关于知识产权工作的相关要求,广泛宣传党和国家关于知识产权工作的决策部署,连日来,大冶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开展以“知识产权与健康中国”为主题的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

4月24日,大冶市市场监管局有关负责同志赴殷祖镇与镇政府相关领导座谈,了解该镇部分企业发展现状和存在的困难后,市场监管部门建议殷祖镇以白茶行业为切入点,营造以“尊重知识、崇尚创新、诚信经营”为核心的知识产权氛围,形成“公司+合作社+农户” 的生产经营模式,加强管理,提高品质,促进殷祖白茶形成拳头产品打入市场,为殷祖镇打造古建小镇和生态新城争光添彩。

座谈结束后,市场监管局服务专班一行实地察看了明霞白茶种植专业合作社,了解合作社发展困难。针对殷祖白茶的难点问题,专班表示将积极帮助殷祖白茶协会申报地理标志商标,全力解决生产资质不全等问题,力争将“殷祖白茶”打造成为殷祖镇新的名片。

4月25日,大冶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又邀请黄石市市场监管局(市知识产权局)负责人张晓旭一行,赴湖北迪峰换热器股份有限公司开展知识产权“面对面”服务活动,进一步掀起“知识产权宣传周”热潮。

活动中,服务专班认真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关于复工复产、知识产权管理及发展方向的汇报。当了解到企业因疫情影响致使产品订单周期拉长、资金周转困难后,服务专班以专利权质押融资项目为切入点,从政策支持、授信银行对接、办理质押登记等方面作深入解读,为企业打通最后一公里,坚定了企业走出资金困境的信心。

作为我市换热器行业的龙头骨干企业,擦亮品牌、走向世界是迪峰公司长久发展的必经之路。服务专班精准掌握该企业需求,量身定制驰名商标培育、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申报等2条发展路径,鼓励大力实施自主创新和品牌战略,为发展再添含“金”量。同时,积极指导企业按照专职机构、专职人员、专项制度、专项资金等“四个一”工作标准,对标建设,不断完善发明创造激励奖励机制,凝聚企业创新发展的内生动力,促进高价值专利产出。

活动现场还组织第三方知识产权服务机构面对面辅导企业发明专利申请布局工作,贴心服务得到企业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