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基层动态

市市场监管局计量所开展校园测温设备检测 护航复学复课

来源: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0-05-08

为做好复学准备工作,确保用于疫情防控的测温设备量值准确可靠,市市场监管局与市教育局沟通协作,自5月7日起,组织市计量所检定人员深入我市各高中、院校,开展校园测温设备免费检测工作。

5月7日早上8点半,市场监管局计量科和市计量所一行9人准时抵达黄石一中,现场对该校测温设备进行检测。检测中,检定人员使用专业仪器认真核对每一台测温设备的误差范围,并将每台设备的误差标注在标签上,贴在设备显眼位置,方便在使用时提供更准确的数据参考。

当天,计量所共完成该校148台测温设备的检测工作,检测数据均在设备最大允许误差范围内。

目前,全市13家高中已陆续开学,市计量所将优先检测各高中测温设备,并有计划、有步骤开展全市200余所校园的测温设备检测工作,预计6月底完成全部检测,为广大师生营造健康、放心的校园环境提供有力的计量保障。  (董美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