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基层动态

市市场监管局综合执法组开展复学复课期间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来源: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0-05-13

随着我市部分院校陆续复学复课,根据省、市防疫工作相关部署要求,近期,市市场监管局综合执法组深入已复学复课的学校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检查,为广大师生用餐饮食安全保驾护航。

5月12日,综合执法组联合市教育局校安办对黄石二中、有色一中、城市职业学院等学校食堂进行专项检查,重点检查学校食堂的食品安全防控及疫情期间食品安全管理工作情况。

检查组针对食堂重点区域、重点环节、重点产品,通过“查制度、查票据、查实物”,逐一检查学校食堂的原料仓库、操作间、用餐区等。具体查看食堂物资配送食品原材料、菜品生产日期是否临近或过期,餐具是否清洗消毒;查看进货渠道和票据;查看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及现场操作人员防控落实情况等。

执法人员现场及时指出问题,明确要求,督促立即整改,并要求学校在疫情期间务必落实好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专人负责、专人检查、专人落实,狠抓制度落实,加强过程管理,完善应急方案。食堂餐饮负责人要加强员工管理,对员工开展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宣传培训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及时发现食品安全问题,及时整改,确保学校师生复学后的食品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