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基层动态

湖北特检院黄石分院组织召开黄石市特种设备生产和使用单位检验管理工作会议

来源: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0-09-10

为宣传普及《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等法律法规,9月9日上午,湖北特检院黄石分院组织召开黄石市特种设备生产和使用单位检验管理工作会议。全市大中型特种设备生产、使用单位安全管理人员负责人、技术负责人等参加会议。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松树应邀出席会议。

会上,分院副院长讲授了特种设备相关法规要求和特种设备检验管理方面的规定和流程;分院综合管理室副主任介绍了网上报检流程及注意事项,均结合企业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有针对性的讲解。课程讲授内容丰富、实用易懂。

参加会议的企业代表一致表示此次宣贯活动对特种设备生产、使用单位十分有意义,弥补了特种设备知识的短板和薄弱环节,为今后强化安全生产提供了指导。

课程完毕后,市场监管局领导、分院负责人分别作总结发言,要求各特种设备生产、使用单位进一步认清形势,理清思路,对做好检验工作坚定信心,牢固树立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意识,切实将责任落实到位。

(通讯员 夏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