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基层动态

湖北特检院黄石分院开展“质量月”检验能力比对活动

来源: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0-09-11

9月11日,湖北特检院黄石分院以“质量月”活动为契机,组织开展电梯定期检验项目技术比对活动。比对现场设在黄石某小区,该院机电一室与机电二室分别选派两名电梯持证检验人员参加,其他电梯持证检验人员到场观摩。比对活动评委由资深检验师担任,该院有关专家对活动进行全程监督。

本次电梯定期检验项目比对内容主要包括现场检验技能、缺陷辨识、检验安全与协调配合、检验工作效率等,主要考察现场检验人员对于电梯检测仪器设备的使用情况和检测数据项目的检验方法,包括电梯安全运行的关键项目——电梯制动能力检验、电梯电路绝缘电阻检验、电梯门锁啮合深度检验等。

比对后,科室内部将对比情况进行了全面梳理,总结了经验和不足,并详细规范了检验方法与操作细节,进一步缩小了检验能力差异。

此次检验能力比对活动,既是对电梯检验能力的一次考核和规范,也为提高电梯检验人员业务素质提供了一个互相学习、交流技术经验的机会,广受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