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基层动态

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支队异地执法 为“劲牌”维权解难

来源: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0-09-14

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支队9月2日接到市劲牌有限公司举报称,河南某酒业有限公司在“拼多多”、“淘宝”等电商平台上,销售与劲牌保健酒包装高度近似的“中某劲酒”和“豫某劲酒”,严重扰乱了劲牌有限公司的销售市场。

因管辖权问题,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支队无法直接对涉案企业进行立案调查,但本着保护本地企业合法权益,服务企业发展的宗旨,9月10日,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支队执法人员会同劲牌有限公司法务人员远赴河南,将案件移送至涉案地市场监督管理局,并迅速会同当地执法人员到涉案企业展开调查。

执法人员依法询问了法人张某,调查其网上销售涉嫌侵权“中某劲酒”和“豫某劲酒”的经过,在公司仓库中查获侵权商标标识2卷,未售出侵权酒36瓶。检查人员向当事人指出违法行为后,公司法人主动通过电脑下架了在网络平台销售的“中某劲酒”和“豫某劲酒”产品广告。

当地市场监管局表示将对当事人侵犯劲牌公司商标专用权行为作出相应的行政处罚。此次异地执法行动圆满成功。劲牌公司第一时间来电,对我市市场监管部门优化营商环境,高效解决企业难题、为企业经营保驾护航表示由衷感谢。

(通讯员 蒋盈康、吴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