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基层动态

湖北特检院黄石分院开展压力容器制造企业质量保障体系抽查工作

来源: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0-09-27

为确保黄石辖区内压力容器制造企业的产品安全性能,提高监督检验工作质量,按照“质量月”活动计划安排,9月27日,湖北特检院黄石分院副院长携技术人员组成抽查组,对黄石聚达电力设备有限公司进行了为期一天的抽查工作。

抽查组对该企业的探伤室、焊材库、理化实验室等地进行了实地检查,调阅该企业质量保障体系文件和相关见证资料,对近年来生产的压力容器制造资料进行了细致检查,并对这些设备的射线底片进行抽查。

对抽查中发现的问题,如该企业相关岗位责任人员变更后,未及时补充新的责任人员的任命文件;对于焊缝返修的未下通知单等,抽查组及时与企业相关负责人员交换意见,并发出特种设备监督检验联络单,要求企业进行立即落实问题整改,保证该企业质量保证体系文件顺利运行,为确保压力容器良好的制造质量保驾护航。  (通讯员 王䶮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