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基层动态

大冶举行2020年食品安全宣传月启动仪式

来源: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0-09-27

9月27日上午,大冶市2020年食品安全宣传月启动仪式在雨润广场举行。

本次食品安全宣传活动以“保障食品安全,倡导厉行节约”为主题,着力宣传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和食品安全的相关科普知识。大冶市食药安办主任、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陈前兵出席仪式并致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肖绪华宣布2020年食品安全宣传活动正式启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乔永红、市政协副主席吕鉴洪莅临活动现场指导。

大冶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及参加此次宣传活动的22家部门单位和多家社会组织以摆放宣传展板、设置咨询台、投诉台、食品展示台等方式,为群众进行食品安全知识讲解,并对校园食堂“智慧监管”等食品安全问题进行答疑解惑。在活动现场,市场监管局还出动食品安全快检车开展“你点我检”活动,在活动现场快速检测群众自己购买的蔬菜。

据了解,今年的食品安全宣传月活动既突出了保障食品安全的极端重要性,又与时俱进地加入倡导厉行节约、珍惜粮食、文明用餐的文明风尚,进一步强化了各级政府对食品安全负总责的意识,强化食品安全监管部门的工作职责,增强广大市民的食品安全风险意识和依法自我保护能力。宣传月期间,大冶市还将组织开展食品安全科普交流“进社区、进乡村、进网络、进校园、进商超”等宣传活动,营造人人关心食品安全、人人参与食品安全的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