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基层动态

开发区·铁山区市场监管局开展“两节”节日市场大检查

来源: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0-09-29

中秋、国庆节前夕,开发区·铁山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两节”节日市场专项检查。

检查人员兵分两组,一组深入辖区各大超市、餐饮经营户、食品生产企业、工地食堂等部位,对月饼等重点商品及餐饮方面食品安全问题进行检查,重点检查有无过期食品、包装是否符合要求;餐饮服务是否严格把控进货源头、操作人员是否落实相关要求等。另一组联合城管、消防等部门,深入工厂、企业,对瑞源气体、太子液化气站等30余家特种设备使用单位进行检查。

行动中,共检查各类涉及食品安全经营主体136家,发现健康证过期、三防措施落实不到位等问题25个次,已责令立即整改到位。部分企业存在压力管道未登记、充装记录不完善等问题43个,下达整改通知书11份,均责令企业限期整改。开展检查的同时,该局强化法律法规宣传引导,要求各类市场主体切实履行食品安全、特种设备安全主体责任,绷紧安全生产弦,加强风险意识防范,确保群众安全过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