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基层动态

大冶市市市场监管局开展中秋、国庆节日期间知识产权专项执法行动

来源: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0-09-29

中秋、国庆节日来临之际,为净化各大商超市场环境,提高消费者满意度,更好的维护消费者权益,9月27日,大冶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执法人员在刘仁八镇、殷祖镇的华茂购物广场等5处场所开展知识产权专项执法行动。

本次行动重点对食品、日用品、药品领域的产品进行随机抽查,以标注标识、法律状态、权属关系等为检查内容依据。执法人员共检查17件商标产品、8件专利产品,对其中涉嫌存在知识产权标志使用不规范、知识产权假冒侵权等行为的10件问题商品进行了登记取证,并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要求经营者协助调查,对以上产品进行下架处理,限期提供相关证明材料。

与此同时,执法人员现场向经营者讲解专利标识标注管理规范、专利商标使用规范、知识产权侵权行为判定等知识,提醒其高度重视知识产权管理与保护工作,严把商品进货关,健全专利相关产品索证制度,加强日常对市场内已有商品进行自查,做知识产权保护、市场秩序维护的践行者。

(通讯员 柯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