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基层动态

湖北特检院黄石分院开展技术比对活动 打牢检验基本功

来源: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0-10-16

为促进检验人员能力素质提升,10月15日,湖北特检院黄石分院质量技术管理室组织承压科室检验人员及相关专业技术骨干等到湖北陈贵顺富纺织服装有限公司,开展锅炉检验技术比对活动。

在企业配合下,检验人员分别对该公司的一台25吨/时的蒸汽锅炉进行了内部检验,并就锅炉存在的问题,出具检验意见通知书,给出明确的处理方法和期限。质量技术管理室人员和比对活动裁判全程参与检验前的沟通、资料审查、锅炉受压元件内部检验、以及检验后与使用单位管理人员的相互交流等环节,严格按质量手册相关文件要求,对两科室人员的检验过程进行了评分。

活动结束后,质量技术管理室还结合锅炉的实际状况,按照《锅炉安全技术监察规程》和《锅炉定期检验规则》等相关要求,就检验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行了交流。检验人员纷纷表示今后要多开展技术比对活动,以比促学,推动大家夯实检验基本功,促进检验人员能力持续提升。(通讯员 罗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