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基层动态

大冶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召开常态化疫情防控培训会暨药品经营许可延续换证 工作会议

来源: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0-10-26

10月23日,大冶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总部经济中心1区组织召开常态化疫情防控培训会暨药品经营许可延续换证工作会议。药械化监管全体工作人员、全市医药连锁公司负责人、全市药品零售单位质量负责人等150余人参加会议。大冶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本次会议明确了新冠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药品零售单位延续换证的工作流程、初审与现场检查等注意事项,要求药品生产企业精心准备、尽快落实换证准备工作,确保换证工作顺利进行。

刘平强调,要毫不放松的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措施,一是各药店经营单位要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及侥幸心理,充分发挥药店防疫的“哨点”作用,严格管控退烧药销售,严格执行登记制度,做到应报尽报;二是各医药连锁公司、零售单位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换证工作的重要性,严格按照省、市场监管局换证要求,尽快准备换证所需材料,安排好换证时间,做好自查整改,确保换证工作顺利开展;三是推进主体责任落实,最大限度调动企业质量安全积极性,树立质量就是生命的意识;四是强化药品经营者的责任意识,认真贯彻国家法律法规规章,自觉做到学法、用法、守法,严格依法开展药品经营活动。

随后,药品零售单位负责人现场签订《药品合规经营承诺书》,市场监管局对参会人员发放了《药店日常防疫指南》。

入秋以来,大冶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高度重视,织密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网,严格落实落细日常药品安全监管责任,发挥“哨长制”作用,维护安全放心有序的市场秩序。

(通讯员 刘丹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