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基层动态

湖北特检院黄石分院对我市首台平面移动类机械式停车设备进行检验

来源: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0-11-21

近日,一台平面移动类机械式停车设备在黄石市城发停车管理有限公司精彩亮相。该设备是我市安装的首台平面移动类智能化机械式立体停车设备,由3个车辆出入口、2台载车板、6层停车空间的钢结构组成,共可停车140辆,每台车限载2吨。该设备的启用,能有效缓解我市室内停车空间不足的问题。

对此,湖北特检院黄石分院高度重视,分院机电二室室主任带领两名检验师,针对该设备编制专项的检验方案,并严格按照《起重机械安装改造重大修理监督检验规则》(以下简称《监检规则》),对其出厂资料、安装过程资料进行审查,并对金属结构连接部位进行检查,对安全保护装置如极限位置开关、防止超限运行装置、阻车装置、出入口门连锁进行检测合格后,又进行了空载试验、额定载荷试验和1.1倍额定载荷的动载试验,以上试验均符合《监检规则》要求,有效确保了设备安全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