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基层动态

大冶发出首张“鄂冷链”食品溯源码

来源: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0-12-22

16日,大冶市发出首张“鄂冷链”食品溯源码。经过现场培训,大冶鸿达冻库的经营者王四平拿着这张溯源码贴在了一批冷冻牛肉上。

据了解,大冶市推广应用鄂冷链食品追溯信息化平台是落实省政府要求“采样全覆盖、样本全检测、包装全消杀、产品全追溯”的重要举措。建立冷链追溯系统能为疫情防控争取时间并提供有力依据,使进口冷链食品做到来源可查、去向可追。

“溯源码针对进口冷链食品使用、销售、储存、运输等各个环节,让产品有一个‘身份证’。”大冶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平解释,市民朋友和广大群众在购买冷链食品过程中,可以通过扫描溯源码查询它的“三证”、上游供货商和下游的相关信息。

为进一步抓实疫情防控工作,大冶市采取强有力的措施,加强冷链食品监管,在前期摸排使用冷藏、冷冻仓库信息的基础上,完善登记辖区范围冷库经营单位、食品生产企业、餐饮单位冷库、冷冻肉制品和水产品等基本信息。全市共排查出自有(租赁)冷藏、冷冻仓库的肉制品经营单位58家;排查出设有冻库的餐饮单位6家,生产企业冻库7家,并落实了日常监管责任人实行包保制。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3385人次,累计排查农贸市场206家次、冷链食品经营单位1152家次、餐饮服务单位601家次、冻库521个次,对发现存在未索证索票或不全等问题的单位共发出责令整改通知书49份,对未按规定上报的经营者给予停业整改2家,没收冷冻肉制品100余斤。

(通讯员 陈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