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基层动态

湖北特检院黄石分院高效开展电梯检验 服务地方高铁工程建设

来源: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0-12-30

12月29日气温骤降,湖北特检院黄石分院阳新电梯所的检验员们依然冒着风雪赶赴阳新南站,为该站的自动扶梯开展现场检验。

阳新南站项目隶属武九客运专线,主要用途为高铁火车站。该站房为武九客运专线仅次于庐山站、黄石北站和鄂州站的第四大车站。自2019年4月份正式动工建设,项目建成后将有利于发挥阳新县区位优势,极大提升交通便捷性,更好融入高铁经济圈。

该站选用的电梯均为公共交通型自动扶梯,属重载扶梯,主机采用双驱型式,具有提升高度大、运载能力强、试验载荷大的特点。针对高铁站人流密集,运输繁忙的情况,分院电梯检验师制定专项检验方案,严格按照检验规范及方案逐项进行检验,并重点加强对公共交通型自动扶梯的有载下行制动距离测试,和附加制动器的可靠性测试

为配合工程进度,阳新电梯所检验人员克服现场粉尘多、噪音大等不利环境,将检验工作与高铁站内其他配套验收工作同步进行,为早日实现阳新南站项目竣工验收提供高效优质的特检服务。

经过一天紧张有序的工作,电梯所同志们圆满完成3台扶梯监检工作,就现场发现的问题下达了检验意见通知书。

(通讯员 王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