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基层动态

大冶:强化知识产权服务 助力劲牌持正堂药业中药抗疫专利技术获得快速授权

来源: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1-02-04

近日,劲牌持正堂药业有限公司申请的“一种治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组合物、制剂及其应用”发明专利,获国家知识产权局授权。

此专利是一种治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组合物,最大限度地保留了传统医药积累的用药经验,又适应于现代社会服用方便、口感好等优点,疗效确切,标志着全市科技创新助力疫情防治取得重大突破。

自疫情爆发以来,该公司积极参与中医药防治,主动联合省中医院开展科研攻关,其开发研制的防治新冠肺炎的医院制剂“清肺达原颗粒”仅1个月就投入临床使用,临床治愈率高达95.07%,为全国打赢疫情阻击战贡献了劲牌力量。期间,大冶市市场监管局强化专利申请指导服务,使原本约需历时2至3年的发明专利申请到授权,仅用7个多月完成。

近年来,大冶市大力支持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劲牌持正堂药业迎来重大政策利好,积极投身于中药配方颗粒研发,多途径引进生物医药专业人才,为产业发展蓄力,坚持走好中药材与科技的融合之路,成就了引领产业发展的燎原之势。下一步,我市将密切关注重点企业疫情防控相关技术点,主动开展专利技术对接,用高水平的知识产权服务助力打赢疫情防控的歼灭战,最终取得“战疫”的全面胜利。

(通讯员 周梦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