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基层动态

湖北特检院黄石分院服务黄石新港 完成全市唯一一台岸边集装箱起重机检验工作

来源: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1-02-07

2月4日,湖北特检院黄石分院应黄石新港股份有限公司的申请,完成了对黄石地区唯一一台岸边集装箱起重机的检验工作。

黄石新港位于湖北省黄石市阳新县湋源口镇棋盘洲,是湖北省规划建设的综合性港区及“鄂东组合港”核心港区,是长江中游地区重要港口和辐射鄂东、赣北、皖西的区域性物流中心。春节临近,黄石新港近期使用设备工况频繁,必须及时进行检验,以保证特种设备的安全运行。

接到工作指令后,湖北特检院黄石分院的检验人员按照《起重机械定期检验规程》对该台岸边集装箱起重机进行检验,主要包括起重机的金属结构连接处是否可靠、电气保护、大小车行程限位有效性、高度显示是否可靠以及相应的空载性能、集装箱吊具专项保护装置和大小车制动器等方面的检验工作。

完成检验工作后,检验人员与设备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向设备负责人提出了安全使用建议及该设备监控系统相关操作要求,并特别提醒,此设备体积巨大,监控系统观察区域有限,吊运集装箱时一定要有相应的指挥人员和司索工相互配合才能保证安全作业;企业司机人员操作起重机一定要全神贯注,如果遇到保护装置异常应立即停止使用。黄石分院检验人员细致周到的服务获企业赞许。

(通讯员  张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