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基层动态

国家特殊钢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联合大冶特殊钢召开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开题报告会

来源: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1-02-10

2月7日,由国家特殊钢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以下简称“中心”)联合大冶特殊钢有限公司开展的,湖北省重点研发项目——“绿色高效能超(超)临界电站关键部位用P92钢管产业化技术集成”开题报告会在中心三楼会议室召开。

报告会上,大冶特殊钢有限公司研究分院钢管研究所高压管研究室研发工程师张银桥介绍了课题内容及任务分配;研究分院副院长张志成和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所长兼中心负责人廖凯就课题交流发言并提出建议。项目组所有成员就任务分配积极参与讨论。开题会圆满完成。

市市场监管局调研员刘家文参加开题会并听取报告。他指出,该项目是大冶特殊钢有限公司和市质检所、特钢中心共同合作申报并成功立项的2020年湖北省重点研发计划项目,也是中心参与的首个省级科研项目,对推进中心科技项目建设、完善软实力指标顺利通过评审验收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中心要以此报告会为契机,加强同大冶特殊钢有限公司的合作,完善中心的科研实力,提高服务功能,为黄石发展千亿元黑色金属产业提供技术保障和智力支持,为湖北和全国特殊钢企业提供检测检验、产品研发、标准品研发以及技术标准制修订等全方位配套服务,并逐步开展国际合作,力争成为国内最具影响力的特殊钢实验室。

会后,全体人员一同参观国家特殊钢建设中心,合影留念。


(供稿单位:市质检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