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基层动态

湖北特检院黄石分院召开2021年工作推进会 助力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再提升

来源: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1-02-10

为全面总结2020年工作,认真谋划2021工作,确保全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1月15日上午,湖北特检院黄石分院召开2021年工作推进会,分院全体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分院副院长领学了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的弘扬“店小二”精神、“十必须十不准”要求及省市场监管局关于进一步加强检验检测工作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通知等文件,并在新年首个全体职工大会上突出强调优化营商环境工作。

近年来,黄石分院直面服务企业中“难点”、“痛点”问题,着力推进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亮点突出。一是提高检验检测工作效率。严格按照检验时限完成检验工作,优化燃气建设工程压力管道安装监督检验服务,缩短现场验压及出具报告时间,及时受理、服务提速。二是优化窗口服务。在报检大厅公布企业网上报检程序,提倡企业网上报检;对来窗口报检的企业实行一次性告知制,公开窗口服务承诺制度,不断提升办理工作效率,接受群众监督。三是做实做细服务措施。检验科室主动靠前服务,积极与企业对接,针对企业需现场指导的问题,服务上门,及时处理企业报检及检验检测方面疑难问题。

今年,黄石分院将进一步统一思想,继续全力做好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认真执行优化营商环境各项制度,落实到日常工作实践,为企业打造方便、快捷、高效的服务体系。


(通讯员 夏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