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基层动态

市质检所助企制订新产品企业标准获好评

来源: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1-02-01

近期,湖北铭欣雅新材料科技制造有限公司向黄石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下称质检所)提出申请,急需质检所帮助制定该企业生产的一款新产品——“柔顺护衣留香珠”的企业标准,满足企业生产要求,提高产品竞争力。    

质检所技术人员闻讯,急企业所急、想企业所想,第一时间启动标准起草工作。按照GB/T1.1-2009《标准化工作导则第一部分:标准的结构和编写》给出的规则,根据产品检测数据,结合企业具体情况,对产品的每项指标值进行了认真分析和比较,给出标准值和标准要求。

通过与企业的共同努力,质检所完成了企业标准Q/MXY001-2021《柔顺护衣留香珠》的制订工作。目前该标准已在企业标准信息公共服务平台上发布实施。下一步,企业对标实施产品生产工作,将极大提高产品标准值、提升市场竞争力,为企业发展助力。

(通讯员 余建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