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基层动态

黄石市信息与标准化所开展业务学习培训

来源: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1-03-01

为提高全所职工标准编写的科学性和规范性,提升研制水平,根据年度学习计划安排,黄石市信息与标准化所于2月份分三期对GB/T 1.1—2020《标准化工作导则 第1部分:标准化文件的结构和起草规则》进行集中培训学习。

会上,领学者通过PPT课件详细解读了GB/T 1.1-2020《标准化工作导则第1部分:标准化文件的结构和起草规则》,并对新旧版标准主要技术变化、新标准的整体结构、主要内容、新标准中要素的编写、表述和编排格式,以及标准化工作日常工作中常见问题和实际案例进行了交流讨论。培训结束后还组织参训人员考试,确保学习达到应有效果。

下一步,该所将在标准化项目现场指导技巧、地方标准制修订流程、团体标准制修订流程等方面深入开展培训,进一步提高业务人员现场技术指导水平,打造一支高素质队伍,为我市标准化建设提供人才支撑。

(通讯员 张云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