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基层动态

市计量所:扎实当好“店小二” 争做企业“贴心人”

来源: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1-04-16

近期,黄石市计量检定测试所(下称市计量所)启动全市眼镜店计量器具强检活动,向全市眼镜店递送报检流程说明书。4月14日晚七点半,市计量所检测三室主任马博洋同志收到黄石港区大光明眼镜总店打来的求助电话称,该门店在使用湖北省强制计量器具检定管理信息系统进行报检的过程中遇到困难,希望计量所能前往帮助指导。

马博洋同志立刻安排家住附近的朱菊兰同志前往门店进行服务。通过两个小时的现场教学及耐心解答,该门店设备管理人员已能够熟练操作强检器具的网上备案和报检流程,对于不能现场解决的问题工作人员进行了登记,并建立微信群以便实时回应企业需求,获企业“点赞”

下一步,该所将通过微信群、上门服务等方式,与各眼镜店店长加强联系,及时沟通、打通堵点,让强检计量器具报检与统计逐渐规范化、一体化、智能化,更好地推行智慧计量,助力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通讯员 朱菊兰 王婧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