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基层动态

市市场监督综合执法支队探索联合办公 助力国卫复审

来源: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1-04-20

为进一步畅通日常监管与执法办案有效衔接渠道,确保迎国卫复审工作有序推进,达到“查处一个,震慑一批;曝光一起,警示一片”的效果,近期,市市场监督综合执法支队与西塞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探索有效方法,采取联合办公的形式,加大市场监管力度。

4月15日,综合执法支队选派若干名执法骨干到西塞山区市场监管局办公区联合办公,在基层监管中遇到棘手问题时及时出击,对符合立案条件的立即依法进行查处。截止目前,支队共检查西塞山区农贸市场及周边经营单位20余家次,拟立案2家。

通过联合办公,不仅加强了监管与执法间联系,使得市场监管执法“市、区”一体化协作更紧密,简化了案件线索移送的程序,缩短案件查办时间,并且支队与区局的监管执法人员联合检查,充分发挥了属地监管优势,精准执法打击,更好地履行市场监管职能,强化了对市场违法行为的震慑作用。

下一步,支队将继续联合区局成立执法小组,对农贸市场及周边拒不改正的经营者依法进行查处,进一步规范农贸市场及周边的经营活动,为迎接国卫复审做好准备,全力保障辖区食品安全。(通讯员 彭喆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