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基层动态

湖北特检院黄石分院开展高校电梯检验 助力安全开学

来源: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1-09-02

又是一年开学季。随着高校学生大规模返校,为助力安全开学,9月1日,湖北特检院黄石分院检验人员及时调整检验任务安排,优先对湖北师范大学的食堂、宿舍等位置的15台电梯开展定期检验,全力护航在校师生电梯使用安全。

为方便学校师生乘梯出行,经过前期沟通,检验小组制定详细的检验方案,避开乘梯高峰期,利用学校上课时间和自习时间对电梯进行检验。检验人员提前做好现场防护措施,根据电梯的具体情况,对电梯紧急报警、超载超速保护、门锁、制动部件等各项安全保护装置进行了逐一试验,并严格按照检规要求对电梯机房、井道、底坑的其他项目进行详细检验。

在使用单位、维保单位的积极配合下,检验人员历时一天,终于顺利完成电梯检验工作。目前,受检电梯已安全投入使用,极大保障了广大师生乘梯安全。检验人员的专业水平和服务态度得到校方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