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基层动态

开发区·铁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获全市市场监管系统食品快检技能竞赛冠军

来源: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1-09-03

9月1日,全市市场监管系统食品安全快检技能竞赛在市市场监管局举办,开发区·铁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选派业务骨干积极参赛,荣获团体冠军,个人第一名、第二名、第六名的佳绩。

快检技能竞赛采取理论知识和技能实操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在上午进行的闭卷理论知识竞赛中,该局参赛选手吕超获得满分。此外,在下午进行的技能实操竞赛中,该局选手罗润之、吕超、刘志强对样品中农药残留、亚硝酸盐、瘦肉精3个项目的检测结果均与市局参考值一致,充分展现了该局快检业务水平。

据悉,该局参赛队将代表黄石参加全省市场监管系统食品安全快检技能竞赛,展现黄石食品安全快检技能的整体水平。

近年来,开发区·铁山区市场监管局注重组织基层监管人员食品快检业务水平和操作技能培训,发挥快检技术监管“过滤网”功能,有效提高食品安全监管效能。

(通讯员   陈迪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