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基层动态

湖北特检院黄石分院开展应急救援演练 确保“氨”全

来源: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1-09-06

9月3日上午10时,湖北特检院黄石分院在黄石山力兴冶薄板有限公司液氨储罐罐区开展应急救援演练。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大冶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同志,湖北特检院黄石分院负责人到现场进行观摩。

演练现场模拟企业2号液氨储罐进液管道阀门突然发生故障的情形。演练中,大量液氨从阀门破裂处喷出,白色氨雾迅速笼罩罐区并向周边蔓延,当班工作人员发现后,立即向公司应急处理部门汇报,并对照应急预案有序开展救援演练工作。

据悉,黄石山力兴冶薄板有限公司日常十分注重液氨储罐安全生产工作。为预防液氨储罐泄露事故发生,在特种设备管理方面严格按照有关要求开展法定检验工作,并制定应急救援预案,做到一声令下,各方联动,消灾减损。

通过本次应急救援演练,企业进一步提高了安全意识,既检验了能力、锻炼了队伍,也达到了检验应急预案启动、应急队伍响应与处置、现场协调指挥以及应急救援作战适用性的目的。

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充分肯定本次应急救援演练,对黄石分院派出专家技术组予以技术支撑给予赞许,并强调企业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理念,进一步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坚决堵塞事故风险隐患漏洞。

(通讯员蔡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