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基层动态

市质检所举办“实验室开放日”活动

来源: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1-09-10

2021年9月是全国第40个“质量月”。为优化营商环境,助力全市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提高黄石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以下简称市质检所)服务社会的能力,9月8日,市质检所举办“实验室开放日”活动,并邀请湖北师范大学先进材料研究院、黄石市新鑫沅冶金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等我市20余家院校、企业代表参加活动。

活动伊始,市质检所组织代表们先后参观食品化工检验室、建筑材料检验室、机电轻工检验室、黄金检验室等实验室,副所长杨玲同志详细介绍市质检所各项检验检测能力,以及相关试验仪器设备的原理、参数等,实验员亲自示范相关仪器操作过程,参观人员还亲身体验部分检测项目,向实验员们互动提问,对各种高精尖仪器设备和质检所自动化水平,以及实验人员的专业性表示赞叹。

在座谈环节,市质检所所长廖凯同志向与会代表们介绍市质检所、国家级特殊钢检验中心的概况,邀请各代表畅所欲言,对质检所现阶段工作及未来发展提出宝贵建议。

黄石东贝铸造有限公司、湖北师范大学先进材料研究院、黄石市新鑫沅冶金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等代表,就检验周期过长、高校师生检验检测、电子检测报告代替纸质报告等方面问题提出需求及建议,市质检所有关领导同志一一作出回应解答。

最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二级调研员刘家文同志讲话,对与会人员的到来表示感谢,对全国质量月活动的由来、社会意义等作详细介绍,对本次实验室开放日活动起到的效果作出了肯定,同时希望与会代表继续关注并积极参与到“质量月”系列活动中来,共同营造高质量生活环境,为我市高质量发展、加快建成武汉城市圈同城化发展示范区建言献策。


(供稿单位:市质检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