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基层动态

湖北特检院黄石分院为小区机械式停车设备安全把关

来源: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1-09-10

9月9日,湖北特检院黄石分院机电二室完成黄石港区“当代满堂悦”小区25台两层简易升降类机械式停车设备的检验工作,有力保障小区停车设备使用安全。

当代小区三期拥有25台两层简易升降类机械式停车设备,可停车位约400位。现场,黄石分院检验人员依据机械式停车设备监督检验规程开展检验,查阅设备资料、核查安装人员证、检查安装资质和提供的报检资料等,随后,让安装人员现场将车辆停入停车设备,物业人员通过操控平台操作轿车实物停车,以检验设备安全性。

黄石分院检验人员严格对照法规逐项检验,并将发现的安全隐患及时告知安装人员,安装人员安排施工队伍及时进行了整改。此外,检验人员还与相关人员探讨了设备的后期维护问题,强调要定期维护并做好保养记录,保证设备安全可靠,保障业主停车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