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基层动态

湖北特检院黄石分院国庆假日“不打烊”竭力为企业安全生产护航

来源: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1-10-03

10月2日,正值国庆长假,为保证企业安全有序生产,湖北特检院黄石分院检验人员一大早便来到位于大冶临空工业园的湖北勤善美瓦楞纸业科技有限公司,对该公司一台6T生物质锅炉进行内部检验。

据介绍,湖北勤善美瓦楞纸业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门生产瓦楞纸及包装纸箱的企业,前期受疫情影响,该单位生产一直不饱满。随着复工复产,今年下半年以来,企业订单量激增,正加班加点赶生产。近期,锅炉检验周期到来,该单位负责人心急如焚,一方面要保证安全生产,一方面又不能耽误生产进度,抱着试一试的态度,企业向特检院黄石分院提出在国庆节休假期间检验锅炉的想法。黄石分院闻讯,积极配合企业时间,迅速指派检验人员开展检验工作。

检验现场,检验人员穿戴好防护装备,留下安全监护人员后,遂钻入锅筒和炉膛内,按照相关规程开展内部检验。在狭小有限的空间内,检验人员汗流浃背奋战近2个小时,最终完成检验任务,并就发现的问题耐心仔细向企业进行分析、交底,对锅炉的安全运行提出指导性意见,为企业顺利复产赢得宝贵时间。全程见证检验过程的企业负责人,对检验人员吃苦耐劳的工作精神及为企业办实事的工作作风给予高度赞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