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基层动态

大冶便利化服务释放市场活力

来源: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1-10-11

“我以为要一个月时间才能办好营业的相关证件,没想到这么快。”9日,大冶市民熊先生告诉记者,从提交材料申请,前后6天时间,相关职能部门已将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药品经营许可、税务登记等各类证件办理完毕,熊先生药店的开业计划提前了半个多月。

上午提交资料,下班前办结,营业执照可邮寄到指定地址,自行下载的电子营业执照和纸质营业执照同等效果……这样开办企业的效率,放在5年前想都不敢想,如今已成为大冶开办企业的常态,群众办事从心力交瘁到省心省力。

据介绍,近年来,大冶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加大改革力度,坚决把企业开办全流程平均时间压缩至1个工作日以内,且各类事项已实现100%网上可办、“指尖可办”,市场活力得到释放。截至目前,大冶已实现企业开办全程网上办,企业设立登记全流程(包括企业设立、印章制作、申领发票、用工和参保登记)无纸化零见面“指尖上”办理。同时,该市还大力推广企业开办一网通办平台和电子营业执照,取消企业名称预先核准,推行企业名称自主申报,大力实施住所登记、”容缺登记”“审核合一”等改革。完成了电子营业执照在商事登记业务中企业身份认证和电子签名工作,全面提升企业开办便利化水平。

截至9月底,大冶全市登记注册各类市场主体7.5万户,涉及注册资本金1153.63亿元,比去年同期分别增长10.87%、10.61%,市场主体户数和注册资本均创历史新高。


(《黄石日报》2021.10.11,4版,记者 殷珂 徐锦博 通讯员 柯露  余玲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