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基层动态

湖北特检验黄石分院协助住建部门顺利完成阳新5家液化气站关停行动

来源: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1-12-23

近日,湖北特检院黄石分院协助阳新县住建局等部门开展存在安全隐患的液化气站关停行动,并于12月22日完成阳新县城区5家液化气站的关停工作。

据悉,从上世纪九十年代开始,黄石市阳新县城区陆续建立了5家液化气站,建站初期选址都基本符合要求,但是随着城乡建设发展,这些液化气站周边建起住宅、商铺等建筑,安全防火间距不足等问题日益凸显,成为严重安全隐患。为彻底解决这一问题,阳新县住建局牵头,联合县市场监管局、公安局、应急管理局、城管执法局等单位开展了此次关停行动。

湖北特检院黄石分院受阳新县住建局委托,在此次关停行动中负责提供技术指导,并承担后期各站液化气储罐残气放空、置换进水的任务。时间紧,任务重,由于各液化气站间隔居民楼距离太近,储罐残留的液化气直接放散存在很大风险。黄石分院精心组织,根据现场实际做好安全预案、成立专项小组并联系液化气槽车,谨慎仔细、加班加点对各站进行了抽气、进水等处理,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圆满完成工作任务。其高效服务获得了住建局及相关部门充分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