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基层动态

黄石港区市场监管局:“光盘行动”进校园,不负好“食”光

来源: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2-01-05

为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良好氛围,连日来,黄石港区市场监管部门走进湖北师范大学,开展“节俭用餐 光盘行动”主题宣传活动。

在湖师大食堂门前,市场监管人员向过往师生宣传《反食品浪费法》,共同回顾老一辈领导人勤俭节约的事迹。同时与湖师联合,在学校食堂的醒目位置悬挂“反食品浪费”主题横幅,张贴系列创意海报,以充满趣味的方式向学生宣传“光盘行动”。

活动中,该局还开展了“光盘有好礼”活动,学生餐后只要将“光盘”放至餐具回收处,即可获得一个饭后水果作为奖励。同时,考虑到校园师生较为年轻化,该局还专门制作了二维码形式的“节俭用餐电子倡议书”,师生可以用扫码的方式,打开倡议书进行阅读,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据了解,一直以来,黄石港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开展“尚俭崇信 守护阳光下的盘中餐”食品安全宣传周等一系列主题活动,在辖区大中小型餐饮单位、学校食堂餐桌上张贴“文明餐桌”提示牌,在墙上悬挂、张贴海报和提示语,使爱惜粮食、反对浪费成为人们的自觉行动。